最新校園資訊

受疫情影響,幼稚園在停止面授課堂期間,需要運用其他模式讓兒童在家中學習。我們慶幸幼稚園業界擁有投入及專業的團隊,即使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和挑戰,仍然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彼此扶持。大家憑着對幼兒教育的熱忱,發揮無限創意,設計富趣味的學習活動,並協同家長的力量,幫助兒童維持學習興趣和促進身心發展。

暫託幼兒服務

於學校開放時間內,提供短暫的日間照顧幼兒服務,以協助需要處理突發事情或其他事宜的家長 / 照顧者。服務時段可選擇:全日、半日或以每兩小時為一節。

延長時間服務

為有特別需要的家庭及雙職父母,提供較長時間的服務。

兼收計劃

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按個別情況提供訓練及學習機會,使他們融入主流的學習生活。本服務需經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作出登記和申請有關服務。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為正在輪候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或特殊幼兒中心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兼收計劃的兒童,提供跨專業的評估及訓練,為學童提供評估和進行個別及小組訓練。

對非華語學童的支援

非華語幼兒在日常溝通和語言學習上或會遇上挑戰,在日活知識和習慣上也會出現多樣性;學校鼓勵透過幼兒之間互動幫助,以了解本地的文化及生活習慣,以營造融和的校園生活。

https://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ncs-students/about-ncs-students/index.html

Support to non-Chinese speaking (NCS) students :

Non-Chinese-speaking children may encounter challenges in daily communication and language learning, and there will also be diversity in daily life knowledge and habits. With appropriate class and grouping arrangement, the school promotes and encourages interaction with peers to create an integrated and supportive school life.

https://www.edb.gov.hk/en/student-parents/ncs-students/about-ncs-students/index.html

幼小銜接課程

學校安排高班幼兒到小學參觀,參加模擬小學課堂之活動,並透過「升小一適應計劃」,讓幼兒透過多元化的遊戲及模擬活動,為幼兒進入小學前作好準備。

新生適應

學校舉辦新生適應遊戲日,邀請家長陪同將入學的新生到校參與;此外,亦會按幼兒的適應能力而編排「新生適應時間表」,以幫助幼兒逐漸適應校園的生活。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